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Android 工程師的 CI/CD 之旅系列 第 29

了解 CI/CD 後,對 Android 工程師的職涯發展有什麼影響?

  • 分享至 

  • xImage
  •  

一些工程師在工作幾年之後,接觸自動化領域之後,也是會越挖越深。目前搜尋與 CI/CD 相關的職務,蠻大的層面還是會涵蓋在佈署跟 infra 那一塊,會與後端領域會比較有關係。不過需要資深 App 工程師若有 CI/CD 經驗會是加分,甚至有些會列在必要條件當中。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會想要點這項技能,當你有多一項技能,你未來能夠選擇的方向就會再多一項。當嚐試過了之後,也會對自己未來想要走的方向更明確一些,或是更了解自己有些選擇是不需要做的等等。畢竟當人可以將時間放在更有價值的產出的,不管是團隊還是公司都會開放讓人放手去做的。若對此沒有興趣,而想要鑽研其他領域也無妨,每個人的職涯發展上大家的選擇大不相同。

鐵人賽倒數第二天,以往的每一天的分享中,在與開發相較之下,處理 CI/CD 流程中最大的挑戰是需要考慮專案的全局長什麼樣子。如果對於開發覺得無趣,或是想要了解專案的全局,不妨可以投入時間來了解 CI/CD 的流程。當一個流程會影響到團隊的運作,或是會減少團隊的開發時間,甚至解決開發者的痛點。從人到事,各種面向的問題都會接觸到,漸漸地也會間接影響到在看待程式碼異動時在未來會影響開發的成本以及效率。


上一篇
Android 專案在 CI/CD 資訊安全課題
下一篇
後記,旅途的中繼站
系列文
Android 工程師的 CI/CD 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